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24786068.A.97C.html
來分享我爸的慈濟經驗。我爸就是文中不乖的醫生,被"禮聘"去慈濟醫院當主任,最後受不了逃了出來。他對上人與慈濟的精神基本上還是支持的,但是對於裡面完全不尊重專業的尼姑治理,只有破口大罵。(慈濟明明有醫管系...用自己的畢業生管理醫院多好...幹嘛找沒有管理學位或是經驗的尼姑治理...)
癌婦開完刀、孕婦剖腹產後,定的外面的雞腿便當來吃,尼姑(行政管理者)就來叫跟護士嗆聲病人在院內應該要吃素。身為主任的我爸當然就跑出來罵這些尼姑說:"你們神經病啊~人家剛開完刀需要營養當然要吃肉啊~"。
一般來說大醫院的主治醫師是個體戶跟醫院是對等的契約關係,就算跟董事長比起來都是平起平坐,也就是說即便是上人本人都不能指使我爸,專業的事情要尊重專業判斷。所以這些尼姑當然在我爸面前只能摸摸鼻子不說話。
但是魔高一丈,鬥不過主任鬥不過主治醫師,這些尼姑直接去找護士跟醫技師的麻煩,只要我爸買外面的排骨便當進醫院來吃被看到,那些護士就要倒大楣。我爸覺得這醫院根本就是沒救,不想自己在辦公室裡吃雞腿還要連累那些屬下護士,乾脆自己走人。
慈濟的金流那麼大,有那麼多各國的政商資源,是個跨國的大型NGO,理論上是真的可以做很多事。但是裡面的管理階層呢?理論上要找有管理實務經驗有個MBA學位或至少念過管理學概論的人來管吧,但實際上卻是些學歷也不行經歷也不行的尼姑(ㄧ個每天只打坐念經太浪費人力...乾脆出來圍事的概念?),給他們管管雜貨店或許可以,管大公司(NGO)?就成了現在人人喊打的慈濟。
講結論...我是不反慈濟...只希望他們能重視專業管理,不要用沒專業的尼姑治國,畢竟要養成這麼大的NGO真的不容易,砍掉重練其實對台灣是很大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