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中正機場的跑道,下了飛機,過了關,手提著輕便的公事包與note book,行李與家當大概還在太平洋慢慢飄移。雖然每一年春節都會回來看看父母家人,但是這一次,應該算是正式返鄉了吧,我想。

那年,24歲,急急忙忙投了幾間研究所的入學許可,把自己剛考上的研究所學籍註銷,在身邊人還沒搞清楚我怎麼突然要出國唸書的情況下,隻身到了東岸,一待就是七年。研究所六年拿到了國貿所博士學位,就在當地的一間證券公司待了下來。但是爸媽總希望我能回到自己的家鄉,想想他們近年身子骨兒也不大好,弟弟才剛成家應付不來,我也就辭了工作,回來謀事。一方面也是想按著爸媽的想法,早點成家,不然眼看都快當伯父了!呵呵,毅剛那傢伙還真了不起。

其實說分手也快一年了,也許是我事業心太重,原本說好畢業就要跟Sandy結婚的,結果一下進入社會就埋頭苦幹,成績衝的不錯,卻也冷落了她。兩個人的分開,一切是那麼的平和,是我的疏忽,我不想為難她。隔年她回去了南洋幫她爸爸做事,想想,我也乾脆回來吧。

桃園的中午薰風陣陣,熱融融的陽光,穿過機場外圍的樹叢,那年校園裡尤佳利樹下點點的日光,好像也是這樣的吧。那一年我為何離開?後來想想,也算是種衝動,繼續留在國內,她和他的消息不經意的溜過耳邊,是好是壞,大概都不是我願意聽的。逃出這塊土地,跟自己的過去的牽連少了一些,對於那時的我,大概算是最好的,反正男兒志在四方,兒女私情畢竟是一時,現在學業有成,事業待起,跟當時比起來,也算是因禍得福了。只是很久沒連絡的她,現在會是怎樣?她們還在一起嗎?如果在一起的話,應該也有了孩子了吧,有機會也該去拜訪拜訪她們,過去的事情,笑笑也就雲淡風清了。只是,會不會她們早就分開?那她現在身邊有人嗎?還是…唉唉,我又在胡亂想什麼了。

May, 2003 for 期末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