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就算是吧~~~) 看板: HSNU_907
標題: 無聊
時間: Tue Jul 31 21:04:15 2001

是阿是阿
有很無聊的一個人到網咖....
也許你們覺得這是種奢侈
但我覺得這是愜意

怎麼說
因為這裡有燈光..音效..飲料..冷氣..專人服務..還有..永無止境的廝殺聲
也許惱人的煙味總是在我身上留下讓我爸媽誤會的痕跡
但我還是喜歡這裡
一個人縮在角落...沒人搭理
這是種老鼠心態

我在這裡不打電動
我幹麻花錢打電動?
我只是喜歡在這裡上bbs
打打字....說說話....(旁邊肥老在抓他的禿頭..^^)

也許就是喜歡這種被疏離..被遺忘的孤寂感吧~~~~

有時候我很怕寂寞的~~~
不管是lonely還是lonesome
希望身邊圍著一大群人陪我說說笑笑打打鬧鬧....
我很怕一個人白天在家
怕那種明明天氣就是那麼樣的好
我卻只能龜在家裡...發呆也不是...上網也不是(因為白天沒人)的感覺
所以要是我哪一天一覺醒來..
發現我的今天沒有計劃
我會覺得很空虛很空虛的

有時候我卻偏偏喜歡一個人
尤其是一個人的夜晚
有月亮的月晚....最好還是月圓...
我可以騎上腳踏車在無人的大街上
吹著風...唱著歌...甩甩頭髮...
或者一個人關在圖書館的24小時自習室假裝自己很用功
又或者坐在電腦桌前用文字說說自己的心情...

這時候...孤獨是幸福的....

還記得那時候在菲律賓的忘記了什麼名字的島上
一個人在沙灘上
右邊是一片樹林..後邊是小木屋
左首有一間關了燈的水上用品出租店
就這樣
沒有雲的夜裡....圓圓的月亮在左前方的天上
映在眼前一望無際的海面
拉成一條月影...粼粼盪盪....
伴隨著潮聲..浪聲..風穿過樹林的沙沙聲
躺在攤上的躺椅
想像著是不是會有艷遇....
還是不要的好...那會打擾我欣賞良辰美景....
正所謂:
"茍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
耳得之而成聲,目遇之而成色,此乃造物者之無盡藏也....."

to be continue....

作者: yohowo (就算是吧~~~) 看板: HSNU_24CMC
標題: 續<無聊>
時間: Tue Jul 31 21:19:22 2001

但話又說回來
有時候我真的很怕孤寂
這就是我跟我爸吵著說我要騎機車的原因
因為沒有機車就好像只能關在家裡或學校動彈不得
大一那一年就因為這樣少去了好多地方
所以我說我是群眾的動物
沒有人群我就活不下去

放假的幾天
應該是又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吧
其實我有很多藉口應該要待在台北的
但還是讓自己所縮在台中的這裡
一方面算是為了孝心..陪陪外公外婆
不然他們兩個人每天待在屋裡也真是氣悶
但另一方面
我隱隱發現自己是想逃離...逃離台北
因為我的一切都在那
堆積了十幾年
走道哪裡都有莫可名狀的東西出現在心理
是怎樣...說不上來
只覺得被擠壓了這一年
對好多情境和東西有一些厭惡
希望眼不見為淨...

像是捷運站
夾雜著我最多的疲累和矛盾
因為那是我一天中整個心境轉變方
每當我出發
就是一天的開始..歡與和愉悅的開始..複雜和煩惱的開始
每當我回來
就是一天的結束..殘留著眷戀的結束..放不下的疲倦的結束
那是一個交錯縱橫的地方
殘留著一切的感覺...
像是一杯調味過頭的的飲料
讓人喝也不是...說不喝卻又有那麼一點壓抑不住的口渴

這就是我心中的台北....我意像中的台北
所以我開始想逃跑

作者: yohowo (就算是吧~~~) 看板: HSNU_907
標題: 再續<無聊>
時間: Tue Jul 31 21:39:23 2001

其實在台中也是蠻無聊的
我不喜歡看電視
只好關在家裡
看看英文版哈力波特1..老舍的<駱駝祥子>...蔣夢麟的<西潮>
幫我外公洗澡....幫我外婆打雜....
沒有電腦...沒有什麼讓我好閒來無事混一混的地方
晚上9點多就被催著上床睡覺
白天就一直被說營養不夠要我多吃東西(昨天還胃痛...又被說飲食不正常)

生活是更空白了...
但是似乎也不覺得有更好的方法過子
是我自己想像一隻老鼠逃離那個我生活的大台北
所以也就安然的在這地方定了下來
有人說這樣可以沉澱沉澱
我到也不覺得...
晚上那麼早睡還不是一樣會失眠(然後被唸說生活不正常)
但有時候又覺得不錯
不然我在台北還不是在混日子

上次很孤僻的一個人去台中新光三越逛逛...
15分鐘就嫌煩了..
然後很白吃的一個人去看電影
真是太沒格了....一個人還不如用電腦看vcd嘛~~~
或是像一個朋友說的"只和女生去看院線片....跟男生只去看二輪片"
我這樣耍孤僻好像太沒人格了..
但也許這又是另外一種愜意...
至少你可以看著別的情侶卿卿我我
然後在心理詛咒他們或在背後比中指...
那又是另一種偏激的爽快感....

今天又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到科學博物館
老地方...來過好幾遍了...
也只是走馬看花...沒啥動機仔仔細細的看..
偌大的展覽館人其實不多....
很空虛..很寂靜...會讓人害怕的想逃跑
但我卻走道更沒人的地方...
找張椅子坐下...拿著相機..開始自拍的起來
或著找最沒有人的廁所進去洗臉照鏡子...
一方面是無聊....一方面是我家裡缺水...

那麼大的一個館...我50分鐘就逛完了.
覺得至少要有另一個人跟你邊走邊看...說說笑笑的才有意思..
不管那人是男是女...總歸比一個人要來的強
所以我又做錯一件事了...

有時候..孤獨是一種滿足..
有時候..一個人又是一種很悶的悲哀...
這是與不是的問題....只能憑感覺了...
九點多了...該回去了...不然我外婆又要唸了...

2001/7/31 p.m. 9:35

by 只穿著一件單薄背心 剛游完泳
被冷氣凍僵又被煙燻的 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