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努力成為人才) 站內: yohowo
標題: 貓的小小感想
時間: Thu Aug 14 23:08:28 2003

戲劇內容的部分大家都看太多評論了
而且我也沒啥資格講那種..太多人講過了
我講講我看台灣場的感覺吧

首先票實在賣的太快...
害我快兩年沒坐過的國家戲劇院一樓又讓我坐到了...

/舞蹈/

這次亞洲巡迴新增加的東西是踢踏舞
我覺得整體來說cats的舞很不一樣
因為是模仿貓的動作
會有那麼一點不優美(ex:很多雙腳開開的動作:p)
不過數大便是美
而且舞台上很多人的時候各個台位的安排也真的很協調平衡
所以看他們跳舞蠻享受的...even我是不喜歡看舞蹈的

/音樂/

主題旋律很棒...memory也很棒...
很多貓隻的主題曲也很好聽
不過有一些穿插的曲目就勉勉強強了
所以不建議買全本的(2CD)
單買音樂(1)就好了

我差一點把當天下午賺的錢全吐給了cats
本來上半場聽完超想賣全本cd(cd 600 , 節目單已經買了300)
想想..最近窮了..
還是回去看誰有借來好了..

/互動/

跟觀眾的互動是這次最大的賣點
出場是從觀眾席後面出場
他們唱歌就跑到你身旁唱
還不時會"騷擾"坐旁邊位置的觀眾跟小孩
很能讓觀眾投入也很盡興
中場的時候也會到各層樓的觀眾席表演

好幾隻貓到表演結束的時候
其他貓就會起鬨叫觀眾鼓掌尖叫
而且還有競爭性
場面十分熱鬧

他們成功讓觀眾進入表演並且跟著台上一起high....
很棒..我隔壁那個老媽媽好開心阿~~

/show time/

由於cats本身是沒啥連貫性的故事
主要是一隻一隻的貓呈現他們自己的內容
看起來不吃力
也無須思考前因後果
只要開開心心的欣賞眼前的表演
而且每一個段落都真的很吸引人也都有不同的風格
完全不會有演到後面忘了前面的情形發生(雖然忘了也無所謂)
尤其到了下半場...很像在看show...一個表演接著一個表演...
全場都很爽也很high

我覺得這是cats最成功的手法
因為他不能算一部連貫緊湊戲
所以觀眾完全不會因為劇情而覺得累
很容易被每一個橋段帶動...
很容易感受到每隻貓獨特的故事與表演
所以我說不論男女老幼都很適合來看
也不管你是不是第一次看戲或是從來不看戲
反正都可以進入狀況..不會悶掉..

/我眼中最好的戲劇形式/

這正是一個表演最高點的一種阿~~
我個人看戲最討厭的就是在幕閉上之後還要想東想西
我覺得劇場就是只該存在於開部與閉幕那段時間
當幕一謝...一切就該劃下休止符
如果導演無法讓我在我看戲時當場就了解他想要幹麻的話
那我寧可去看小說或原作劇本
至少我還能控制節奏讓自己進入狀況一些...

所以看到下半場我心中真的很激動
因為我看到了一部符合我心中完美型的戲

戲劇就是該讓普羅大眾都可以接受與享受
有些劇場工作者弄了一部戲結果是專門給劇評人看的
那有啥搞頭
戲劇是娛樂休閒
應該先能讓人達到情感起伏的效果
才有資格進一步去傳達什麼思想

不過既然是休閒娛樂
讓人思考太多或是太學院派
那除了劇評人..誰還願意進劇場看戲...
無怪乎現代人寧可躲在電視機前看連續劇
因為到劇場看戲常常變成一種負擔

講到這裡..
我真的忍不住說上次看的地下鐵很狗屎運
那種戲票還能賣完
我覺得看完根本給觀眾太大的負擔
要不是衝著我是幾米fans...
我也不會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我說過"你是第一次看戲?那你根本不該來看地下鐵的.."

/所以說/
首先...我花了2400...很值得的兩個多個小時

在來...我要讓我自己的英文再強一點...
雖然字幕幫我很多..
但是在我有限的英聽能力下..我聽出了很多翻譯沒弄出來的感覺

還有...引進這樣的戲很多人有不同的意見
當然我是那種有機會常常出國的人
所以這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
但是我真的認為這樣的引進效果是正面的
畢竟台灣這幾年的音樂劇講實話品質粗操的很
cats真的讓你感覺他們很精緻
當然他們可以演幾百場..
所以弄精緻的頭投資報酬率會比國內的劇團只演幾十場高

這樣的引進我認為確實是開了很多國人的眼界
因為他們真的很有水準
算是我進出戲劇院.國父紀念館.新舞台那麼多次中
絕對一流的團體
我誠心的希望台灣還能有這樣的引進

不過看到後來..
我真的又好想再出國去倫敦或broadway過那時候在英國每天看戲的日子..
唉唉..看來還是努力唸書去賺大錢最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