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哀悼溫世仁) 站內: yohowo
標題: 至於車展..
時間: 2004/01/10 Sat 01:15:00

今天去了車展..很累..

男性的天賦..
就是愛車跟女人..
今天兩個都看了
說說感想

/關於香車../

講時話..
車子真的不是那麼好看
因為主打國內消費市場..
所以會場大多數的車都是在路邊可以看到的
不過benz跟bmw很夠意思就是了...
雖然沒有任何表演或show girl
但是感覺車款齊全
而且弄得十分之高檔..
不愧是雙b
真的讓我心跳了很久

至於直覺上比較有看頭的像是Jaguar,PORSCHE
今年都很無聊
很靜態.
而且車不多..
沒什麼人在看
911 club來三台吧..
但是擺的很擠

而大家最想看的概念車
寥寥可數
而且沒有幾家真的好好經營

只感覺只有toyota很用心的去強調概念車...
大概是台灣這個環境大家講求實用吧..
但是我想概念車是用來炫燿一家公司的遠見跟科技的
只是沒有真的看到幾家公司強調自己的科技水準
真的有的大概是honda吧...
後面在說..
honda真的讓我哭出來...

/關於美人.../

嗯嗯...
一定要看的阿..
沒有人白吃帶女朋友去看車展的阿...
更沒有人白吃到沒有帶數位相機的阿...e04..
(估計像機持有率0.8...真是X的...我竟然放在我弟那裡..)

接下來講評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家

1.第一名Honda
無疑是我今天的最愛..
無論是科技還是美人
穿的少..臉蛋好..(今天大家幾乎都包的好緊歐..難怪honda可以滿滿都是人..)
而且各總口味都齊全...
絕對不可錯過啦..
我聽了兩次ㄟ...(其實有一半是衝著asimo啦...我沒有很好色歐..:P)

給honda一個最佳服裝獎好了..
而且美女夠多..

2.第二名toyota
臉蛋排名第一..
尤其有一個像許瑋倫..千萬不能錯過..
我的環保袋故意排他發的那一排..
我真的是愛死他了..
今天看到最正的
藝名叫做NOIVA(我用聽的..)
大家一定要去看他的啦~~~

不過缺點就是..真的穿太多了..真的穿太多了..真的穿太多了..真的...(殘唸ing...)


以上兩家是這次我看到最為用心的兩家..
不論在show girl方面還是車子和前瞻技術..
直得看兩遍...
推..

3.最佳氣質獎...
jaguar...
根本是夢幻中的天使..
不過太夢幻了.所以我還能控制住自己..:P

4.本末倒置獎..雷諾..
搞什麼鬼阿..show girl普普通通
但是那兩個站櫃檯發傳單的簡直是太清純了...
而且走我最喜歡的短髮路線ㄟ...(今天的show girl幾乎都長髮..)
這是什麼鬼安排阿..

不過喜歡清純型的絕對不能放過雷諾

5.現代
脖子以下蠻不錯的
不過腰細的有點過頭..

脖子以上...
X的..果然是韓國攤位..

6.Ford
各方面都不錯..
人數也夠多
也算很用心
是一個推薦的攤位

而且有一個show girl竟然超像我的前任室友green小姐..
驚到了~~~

/我心中的最愛..honda/

撇開show girl不談..
honda今天真是很讚
因為他們的主角不是車子
而是ASIMO

http://asimo.honda.com/

http://asimo.honda.com/inside_asimo_movies.asp

她們花了大半個時間在講這台機器人.
也許是我大概知道一點機器人的歷史
(上次去科幻研討會聽了一個講日本機器人發展的講題..從原子小金剛到asimo)
其實看影片真的沒什麼
但是我今天看到他真的在我眼前動作
他的關節..上下樓梯..金雞獨立..
我真的眼框濕了..
很感動..非常感動..
有那麼多的工程師為了一個理想(日本人受原子小金剛的影響很深)..
花了多少人力..數以億計的研究經費..15年的光陰
作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收研究

從honda的董事會..總裁..到下面的人
大家齊心一力只為去實現理想..
中間有多少挫折..
有多少人家看不到甚至自己也看不到的未來

雖然我不哈日..
但是我看到她們實驗的紀錄影像..
我真的被感動了...
因為作機器人簡單..
但是做人型機器人..中間要克服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不只是機構..甚至他們還加入了人工智慧..
我真的佩服日本人的工藝技術
因為我知道不只他們在做..
其實像是sony也有在做...也是為了一個理想..

有理想的人是最令人動容的..
所以我仔細觀察asimo的每一個關節
看他上下樓梯那樣的平順..
於是感動的流淚了
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的激動就是了..
也許是因為我對科幻的嚮往吧..

/我想說的是../

我不喜歡今天車展展出的車(show girl例外..但是實在穿太多了....)
因為要看那些車..我台北市逛一圈就好了
(這就是我已經3.4年不願意去資訊展的原因..根本是去賣場浪費時間..)

這樣的展覽應該要賣一個遠見...
賣一個對工藝的極至
賣一個對理想的追求...
汽車工業無疑是偉大的...
因為他追求整體(電子業已經被切的太細..已經沒有讓我崇拜的感動了..)
追求一個妥協之後的平衡感...

展覽的應該是這個公司的未來..
應該是這個公司裡面前瞻者的眼界..

今天這就是一個大賣場..solio.camery.cefiro.lancer.escape...
這些每天都可以看到幾十台的車子..還展個鬼阿..
我要看概念車..
我要看工藝..
我要看你是如何協調人性與機器..
我要看你如何讓引擎的共鳴感動各式各樣的車主
我要看你的未來..
我要看未曾見過的遠見
我要看理想..
我要看到有人實現理想
我要感受那種美夢成真的感動..
我想被感動..就像我看到asimo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的程度太差..
真正能讓我飢渴的車展..
還是只能在雜誌上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