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硬不起來) 看板: HSNU_907
標題: 會失戀的...才是男人(3)
時間: Wed Aug 22 18:26:50 2001

3.十層樓的電扶梯

~~~~~~

電扶梯 十層樓

儘管沿途有十種不同的繁華 對一個人來說 還是太長了些

但 當我不是一個人的時候

才感覺 其實 十層樓 有點短 短的讓你忘了欣賞身邊的景緻為何

不知不覺間 女裝部 男裝部 童裝部

恍惚微醺間 兒童玩具館 家居生活館 少年流行館


明明是真實的

卻又好像置身夢幻 虛幻 幻想 幻覺 幻境...

幻化到那個雲淡風清的清麗夏日

那時候 天 還為我而開陽

風 還為我而溫柔 溫柔著我那已不可復得赤子般的單純


也許 十層樓的電扶梯 是另一種曲折

2001/6/7 P.M.9:30

~~~~~~


下午是系上迎新
一個人早早的就搭車來台北車站
想看看陽光...感受一下都會的人潮擁擠..
這樣..比較有存在的感覺

來的太早
卻忽然又厭倦了日正當中的大太陽
是吧..算我善變..
只是心情一直是種twist and turn...
連我自己都捉摸不定...

望著幾十層樓高的新光三越..
陽光辛辣的的有點目炫了...
恍恍惚惚間..我只記得那個十樓的那段想忘又忘不掉的記憶...
也許...是我根本不願意忘掉吧...

大概是昨夜被朋友拉去陽明山看夜景有點累了...
疲憊的我帶著木然的表情...
像那天那樣一層一層隨著緩緩的電扶梯浮了上去..
踏著著輕飄飄飄的步伐...
不知道應該怎麼想...
因為我好怕再面對那一段...

人家說這就是移情作用吧....
因為我們曾在這裡度過有過一段回憶...
那時候的感覺是美好卻帶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好像很自在的搭了十層樓的電扶梯..
兩個人有說有笑...

也許我我今天是想試試自己的心臟強度..
想證明我可以走出那個陰霾..
所以我才回到這個場景...
想著當時的影像..畫面..聲音..心情..
真的有點膽怯...
這和曾經自以為瀟灑的我不同..
我就是沒辦法清清楚楚乾乾淨淨的作一個局外人...

十層樓的電扶梯
曾經感謝它的通道好窄..
讓我們有好近的距離...
讓我可以不需要刻意的就能貼近她...感受她的氣息...觸著她的髮稍...
讓我有種衝動...只想將手穿過她的黑髮...想撫摸搬玩弄她的馬尾...
想貼近她....想對她耳語...想聽她的呢喃....
想拉著她的手...放在我的胸口...感覺我的呼吸....感受我的心跳....
想她雙手甜蜜的圈住我的肩...
想親親她的臉...想再她耳旁吹一口氣...
想跟她說好多好多我沒有說出來的話.......

帶著平平的心跳...麻木的眼神...亂成一片的思緒
我到了十樓...
因為十樓有幾米的專櫃....
因為我好喜歡幾米...
所以我也讓她喜歡上了幾米...

*****
記憶 擱淺了

我生日的那個禮拜...
她拿生日禮物來車站找我...
然後 我問她...那妳現在要走了嗎??
還是我請妳吃個飯?
於是我們到附近一家咖啡館坐了兩小時

就這樣...邊說邊笑.....
好像這一切的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好像她還是從前的那個她...我還是從前的那個我...
聊了很多...看著她或笑或驚訝或疑惑不解的表情...
我只能說...我還是忍不住沉溺了...
只想看著她...只想跟她隨著我的一言一語起伏...
只想這頓飯永遠吃不完...
只想.....

飯再怎麼吃 也不過是一兩個鐘頭的事
但是 我怎麼也捨不得讓她走
於是我問她想不想到新光三越十樓去看看阿??
那兒有一些幾米的複製畫...
有"月亮忘記了"裡邊的月亮...
有"向左走,向右走"裡邊的男孩女孩T恤...

感謝那專櫃在十樓
就這樣搭著電扶梯而上
ㄣ...不知道...一種幸福的感覺...夢幻的感覺...
一切那麼的不真實....虛幻...幻覺....
一切的感覺就像...就像.....
有一點點的幸福...也有一點點的惆悵...
因為我們彼此都在避談著什麼...都在若無其事的隱瞞著什麼...

看完了幾米
我們看到劉其偉的專櫃(畫家兼探險家...畫了兩本動物的畫冊)
我高中就讀過他的書...所以介紹給她聽
我們看著他的畫....一種寫實又模糊的動物素描....
拿著他的動物畫冊....很大一本...四開吧...
就這樣我們兩個肩靠著肩...一頁一頁的翻.....
我很小心 因為靠的太近 一不小心就會碰掉她的胸部..(雖然她根本渾然無覺)
那一瞬間.....我嘴裡講的雖然是動物...
但心裡 就是那一種幸福 那一種一種浪漫
時光停留 只有那一剎那 好像世界從來沒有所謂的曾經...
是 那是我要的幸福 但 也是種心酸的浪漫

不知道那時要是我真的鼓起勇氣牽住她的手會怎麼樣...
曾認真想過...也許要是那時我真的有那股衝動和勇氣...
也許...我現在就不必再神傷了...

是我在抵抗什麼吧....
是我不知怎麼面對自己的感情吧...


*****


想著想著
走到幾米的專櫃...
一樣的擺設 杯子 杯墊 複製畫 月亮皮球
只是想著那時...那時...
我的眼睛沒有不爭氣...真的沒有...真的...
只是因為早上鼻子去做治療有點刺激性...
濕潤的眼框只是因為想打噴嚏...
我沒有哭...真的沒有...真的...

對不起 我又逃了 逃到旁邊那家書店 逃到唱片行
假裝 我今天只是來晃一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