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塵念煩心....) 看板: HSNU_907
標題: 用逼逼寫日記....
時間: Sun Nov 19 14:44:34 2000

是阿是阿....
現在是下午兩點ㄟ......
我怎麼可以在站上勒~~~

哀優...我剛考完模擬考嘛....
雖然還是考的濫...
但是....下禮拜開始禮拜天又要留讀了....
誰叫我這次生物只考了40幾分呢~~~~~
對啦...我們是考到全班平均總分以下禮拜天才要留讀的啦.....
所以....你們聽到我要留讀就知道我.......

呵呵~~~~
現在在戰略高手大亞店....
你一定覺得我很神經.....
一小時花70幾塊來打逼....
而且我是一個人來...
不是來打電動連線......
是啦是啦.....
但是說實話....
我平常也沒花啥錢阿~~~~
這學期的補習費6萬八被我殺到3萬.....
每天作捷運上下學共40塊.......
早餐加午餐大概40塊(我不太感吃午餐...因為沒機會運動..)
晚餐大不了買個飲料加起來50到70塊之間不等...
一天花不到150......夠省了吧......
所以現在花錢來這裡也不算過分.....
享受還蠻高級的....
一個人做在2.5坪大小的小包廂理...
喝飲料也不用錢....
只是吵了點...打斷了思緒.....
本來寫一點東西..又沒心情了...

好像大家來這裡都是打電動的....
殺戮聲從我左右前後傳來...
雖然我看不到....
但也可以想像的到.....
不過要殺來殺去還是在宿舍比較好.....
不過我現在沒宿舍.....
而且sc已經打的有點煩了.....

本來想的是可以一個人做在這裡靜一靜....
想想事情....寫寫東西...
很多人都有抱著一本書一個人到咖啡廳...
點一杯貴的嚇人的飲料...然後消磨一下午...
其實我也想過...只是沒試過....
我的閱讀空間好像都是在車上..床上什麼的....
還有高中以前是老師在台上上課...我在底下自己看閒書....
閱讀...是種生活...是種樂趣吧.....

敢說自己在同年齡中算是看書看的多的...
想到高二時候跟kao...infant..一起唸書
逛附中圖書館...互相推薦好書....戶相傳閱借來的書....
是種樂趣ㄟ~~~~
現在都找不到同好了....

也許是心態轉變了吧....
看的書比較現實....
小學4年級以前看的是兒童讀物.....
我覺得五年級是我正式愛上看書的關鍵.....
第一本啟蒙的是陳瞬臣的<策略規劃家--諸葛亮大傳>
那時算是迷上三國的啦....
後來在六年級的時候就看完了三國演義...
你說我怎麼看的懂文言文....
婀..我在看那之前...早就看過十幾本跟三國有關的白話小說了....
自此之後愛上歷史小說.....
後來看武俠......
好像都是人文的書....
一點也不像是個讀理工科的人....
但是到了高中....
也許是覺得這樣怪怪的.....
所以開始看一些科學科普的書....
上了大學...反而看最多的是科技財經企管.....
真的是不得不像現實低頭....
因為那些才是現實需要的....
看了才能有機會賺錢做大是.....
結果換來的是有點空虛ㄟ~~~~~~~

好奇怪歐.....
現在又回到人文的閱讀.....
不知怎地....就是覺得爽...有感覺.....
只是...我的讀書習慣實在不算好.....
看書是為了爽....
速度也蠻快的....
常常不小心就翻完一本書....
也不見得一字一句很認真在看......
只要在一些字理行間找到感覺就爽了.....
可以在失眠的夜裡多一個馳騁的空間....多一點幻想的豐富....
結果我不一定知道看過的書到底在講什麼...
也很少深入的去在闔上書皮時對它作整體的思考....
所以我只能推薦書....推薦作家....
卻沒有很深刻的鑑賞或評論能力.....
這是我的盲點吧.....
到頭來覺得書看了很多肚子理卻還是一團稀飯......
碼的....有夠鳥.....

其實很多身邊的人都有一樣的閱讀習慣...也很有才氣.....
不過一群人在一起好像言不及義的機會比較多.....
打闢聊天混.....
當然這是另一種生活的態度....
也有其可觀之處......
不過就很難看到別人愛愛內涵光的一面....
不過....才19歲而已...
爽就好.....

po到這裡.....
發現我好像沒有一個主題....
想到啥就寫到啥....
反正現在鍵盤也不容易干擾到我的思緒了....
不過打逼寫東西的害處就是扼殺了組織能力....
信手年輾來隨口胡謅...
結果好像蜻蜓點水....船過水無痕...
沒有深刻的思想....沒有感動的情節.....
ㄜ...我又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
每當我不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的時候....
最好就此打住..不然就是換一個主題...
不過我向諸君大概看的也煩了...
那就收手吧~~~~

by群.....200/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