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害羞靦腆單純怕生) 看板: EE_94mood
標題: 月兒圓圓
時間: Fri Nov 2 00:40:42 2001

這兩天又是十五了,
剛好天氣也是晴的。

跨過清大和交大的校園,
天上的雲好薄,風好輕,
月亮好大、好圓、好亮、讓我好開心、覺得好滿足。

我就是無法抗拒那白色的、大大亮亮的明月。
喜歡看一朵小小淡淡的雲飄過它,
映出一點點的月暈,
有一點點的模糊,
有一點點的浪漫,
有一種詩情畫意的美,
有一種讓我只想就地躺下來對著它傻笑的衝動。

就是那麼喜歡月亮,特別是月圓。
雖然沒有一面湖水躺在那兒讓它在裡面輕舞搖曳,
當然更不會有一條彎彎的小船把它畫成兩個半圓,
但是有一個幽幽的草地配上幾盞路燈,
還有一條曲曲斜斜的小徑和個不知名的蟲鳴,
這樣,就夠我跌進夢幻好一陣子了。

因為月明,所以看不到星星,
天空就被那圓圓的一顆,
還有漂亮成波浪般的薄紗給佔領了。
因為星子不見了,藍藍的天幕有著留白的美,
照著我這披著外套,輕聲哼著歌,徜徉在大自然的歸人。

2001/11/2 0:3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