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幻想空間) 看板: LcyK1
標題: Re: 車輪下
時間: Sun Dec 10 21:18:26 2000

※ 引述《monmo (最愛是”3")》之銘言:
: 逸群壓 你的意思是指說
: 李敖的作品 其間運用的國文造詣太過強烈深厚
: 所以 即便是諾貝爾獎的評審
: 也沒有那麼強的國學底子
: 所以評審不出他有內涵的部分~~~?
: 不過 好奇的是 之前的文學獎
: 也有來自俄國 法國...等非英文語系的國家吧
: 這樣是怎麼評審的```???

說的好像也有道理....
但是我覺得有些地方我看不太懂說....
李熬的文筆不錯說...
雖然我們大都看到他的政治批評
其實他的小品文寫得很感性....
我是指他在獄中寫的一些東西

說實在很多作者以前都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的
向張大春以前拿的文學獎是科幻小說
苦苓在寫風花雪月前的文章也是很有文學氣息的
張係國一開始是寫海外遊子對台灣的思鄉之情...
但是後來往往會變.....
也不能說好還是不好吧....
有的人越寫越通俗....
有的人越寫越誨澀.....

: 前幾天我是有看到類似的文章 說其實高行健的這次得獎作品
: 即便在兩岸之間 也不見得可以勝出
: 為去年度華文界第一名好書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所以文學造詣好不好很難說吧....

: 或許 也是這樣的問題吧~~~
: 另外 逸群壓
: 看你幾次文章 總覺得你在人文類跟科技類的書都很有涉獵
: 可是 這兩類書基本上不是各趨極端
: 你是如何同時踏足此兩個領域 而且又是如何融會ㄋ~~~???
: 實在粉好奇說~~~^___^

ㄜ.....
我開始擺脫童書是在小學五年級....
第一次看的是旅日小說家陳舜成的作品....
然後一直到國中畢業...
好像看的都是人文類的書ㄟ.....
雖然我一直都要唸理組......
我覺得看人文的書才能找到感覺...
不知道怎麼說...心靈會被挑起一些情緒想法吧...
所以我讀書只為了感覺....
看完一本書其實只吸收了一半的內容...
而且從不看它是怎麼修辭的....
是以我的文筆並不因為我看了一些書而有所長進...
不是很好的閱讀習慣啦....
不過也讓我養成了不為什麼而讀書的習慣...
隨時隨地抱著一本書就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有時候常常覺得在糟蹋書....
所以LCY說可以把書再看一遍...
老實說...很多書我很想在看一遍....
但是都懶得做.....
因為一本書的感覺在第一便讀的時候就被吸的差不多了...
看第二變是要吸收裡面的內容...
那就比較累了...
我寧願去看下一本書....
不過讀的多和讀的精各有好處啦...
我也不覺得我這樣有何不好...
只是有時候覺得浪費了很多好書....
至於科學...那是高中才開始看的...
那時候覺得我明明想當工程師...
卻看這種書.....
叟以才開始看科學科普吧....
其實當作是種知識來讀
反正比理論的東西有趣多了...
其實跟人文的到沒什麼抵觸說....
到後來開始看財經企管的書也一樣...
反正都是有用的東西就讀一讀...
每個人都有很多瑣碎的時間看書...
等車...下課休息時....上課老師講的東西很無聊時...睡覺前...
所以什麼書都可看看吧....
所以逛書店也是種很大的樂趣...
可以讓我知道還有哪種書沒讀過.....
不過....還是文學和小說才能深入我的內心....
尤其是最近除了課本外簡直沒有寄託..
看看文學類的書可以讓我的心得到不少慰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