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哀悼餅伯) 站內: yohowo
標題: 還是台灣好...
時間: 2005/09/17 Sat 11:58:36

說真的..
台灣真好...

其實這裡到底有沒有比較操??
要是跟交大電工的什麼AIC.ICLAB之類的比起來..
我也不覺得這裡真的有比電工操多少吧..
但是因為學期短
所以感覺起來比較操..

還有台灣的食物真好吃
中國菜也都是賽..
這裡就算花比二餐多一倍的價錢也吃不到二餐的品質跟量..
而我竟然還嫌太貴結果吃ㄧ半剩下來
回來自己煮一點飯再當一餐...

反正吃的很糟..
外國人吃的東西我都沒食慾..
三明治.熱狗都比不上台灣的好吃..價錢又不只兩倍..

我現在真的超省錢的..
一個禮拜花在吃上面比在台灣上課的時候還少..


其實上課壓力很大啦...
因為真的聽不懂...聽不懂外國人講英文
那天依個台灣老師代課...雖然也是講的很快...
但是每一個字我都聽的清清楚楚
果然我們學的是台灣的英文...

聽不懂就會很怕漏掉東西..
還有跟同學討論又是另一個大障礙...

壓力很大還有找教授
'想說來美國一定要做CPU..
結果做CPU的教授只有四個..
有三個不收碩士生是怎樣..
最後一個後來還是收我了..
聽說他至少拒絕了兩個害我爽了一下..
但是他在要收我之前還給我看了40頁的PAPER害我壓力很大..
因為真的不是我的領域...

馬的要是在台灣...
我可是台青交本科系的學生..
找老師哪有這麼難...
可是偏偏這個系一半是做固態..
固態是我的天敵..一碰就會畢命
剩下來做IC設計的竟然只有兩個..一個要去GIT..一個輪休..
剩下來的都不專做這方面的...
果然除了CPU之外的設計都移到亞洲了..

我上DIC的那個老師超愛講台積電..
每堂上課前都來個產業報導..
結果坐我旁邊那個大學部要回台灣的學弟說"學長..你來錯地方了.."

反正這裡的生活說實話比不上台灣便利..
台灣真是天堂....
我每個禮拜都自己煮..
然後帶去學校吃..
中午沒時間就吃吃自己帶的土司夾果醬花生醬..
喝喝白開水..因為飲料也跪到讓我不想買...

這裡的物價都被大學部的學生哄抬太高了..
果然長春藤的定位就是有錢人念的學校
誰花的起再這裡自費唸四年ㄚ~!
博士生有獎學金..
我們這種碩士生只能快快畢業不然會破產..
希望我明年暑假能順利畢業


哀哀ㄧ堆雜七雜八的報怨
因位我真的還在適應環境
屬不輕的作業跟LAB....

然露莫名奇妙大家都已經在找工作了..
我都不知道我以後的方向勒...
還有一年才畢業嘛...
不過這裡找工作真的競爭很大...
外國人是一層門檻..英文不好又是另一層..
不像在國內有台清交本科生的光環...
壓力好大..大到我早上都不想起床...
適應適應...

還是台灣好...
我還真有點想回園區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