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壓力..還是台灣好) 站內: yohowo
標題: 外籍勞工
時間: 2005/10/30 Sun 10:53:49

今天去我指導教授家potluck(一堆人各自帶菜去聊天的那種)
一個跟一個去年在台灣工作的加拿大人聊
他說台灣很荒謬(ridiculous)
像他這樣個工程師到台灣工作真的很難申請到工作証
反而廉價的外籍勞工在台灣滿街跑..
甚至外籍新娘都比他們容易進去台灣..

我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外國人到台灣工作的難處
只是台灣真的需要很多高級人才
但是政策讓很多高知識水準的外籍人士很難到台灣來
不然以台灣的工業水準再加上屬於中華文化的一區其實是很吸引人

還有一點
他說在南港學園區工作很操
但是他他去大衛美語兼職教英文的薪水竟然可以比本薪高(時薪)
讓他覺得台灣的工程師實在太廉價了
要不是他比較對技術有所執著
大可像他其他朋友一樣來台灣教英文
他說花這麼多時間在EE領域上..結果竟然不如教英文這種東西..

也真是有趣
台灣真地需要改變一些政策來吸引外國人
不然外籍勞工都是來做工的
那些比較能讓台灣有所刺激跟啟發的外籍勞工反而進不來

至於他為什麼會從多倫多畢業就先去台灣工作
他說因為他看到一堆晶片都是made in Taiwan...
以為台灣是engineer's heaven
沒想到台灣工程師的工作環境實在是

我是指講缺點啦
畢竟這才是我們需要改善的
不然其實他蠻喜歡台灣的
一直跟我說好想念台灣的夜市..跟火鍋
一指講什麼菜包.涼麵.蛋餅之類的..
台灣的夜市真的很迷人阿
連台灣覺得東西最好吃的香港的人都會專程跑來台灣逛各大夜市呢

還有..
第一次跟一堆洋人只有我一個華人聚會
真是在努力FOLLOW各個話題呀
不過這裡的人真的都很好很和善
這大概是鄉下少數的好處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