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蒙眼遊戲) 站內: yohowo
標題: 迷思:推薦信要找大咖or校友寫
時間: 2005/03/20 Sun 01:45:46

當所有電工人聽說要申請uiuc的時候
推薦信矛頭全部指向去找Peter Wu
小弟那時候也吾從眾的寫了信給他

當然老師人很好
跟我說ok
叫我自己打草稿給他

打草稿??
當下我就起了個問號....
如果推薦信不是老師自己寫給你
而是自己寫完再去給老師簽名...
那審核的教授當然一眼就看出來這是人情信
看都不用看直接丟到垃圾桶

Peter又不認識我...
不知道我是哪跟蔥...
他能幫我寫個什麼雕出來??
我只有跟他催過兩三次稿...(他每次都很跟我很抱歉很抱歉太忙了..一直拖稿..)
還有微電子營跟電資院申請一次錢找過他
他怎麼推薦我李逸群阿??

最後我雖然沒有當機立斷但還是放棄了Peter
回去找了大家覺得不是很夠力崔秉鉞
因為大家覺得他是土博士又是副教授

可是我相信他
因為他認識我...
因為我至少有兩次跑去找他就跟他聊天聊一個多小時的經驗...
而且都是些閒話家常的東西...
再加上之前去問他留學的事情..
他也讓我覺得雖然他是土博士但是他的意見很有參考性...
然後就我跟他的互動我相信他覺得我是個不錯的學生...雖然成績是差了點..

我一直覺的我的決定是對的
今天去聽一場留學演講
陽明的周成功教授(我從高中就開始看他的科普跟教育批評文章...是個有思想內涵的人)
他說推薦信最主要是能不能寫出具體的師生互動
因為台灣沒有大咖...就算你找李遠哲也要他寫的出跟你的互動...
最好還能寫的出一些缺點...表示他夠了解你
一個跟你熟的土博士助理教授絕對比雖然是那個學校校友卻跟你不熟的教授要好
找自己為大咖寫一看就知道的應酬性推薦信..只會被直接丟進垃圾桶

這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而且其實椰林也有很多前輩也是這樣說的


所以找大咖..找校友寫推薦信??
算了吧..
台灣只有李遠哲一個大咖...
每個學校有千百個校友...那又算什麼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