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超high的夜晚) 看板: yohowo
標題: 計畫...大衣上學期末版
時間: Fri Jan 4 02:42:48 2002

1. 上課心得:
其實我這學期上的最喜歡的一次應該算是黃遠東教授那堂講生物電子
的課吧。因為我對生物蠻有興趣的,而且父母親都是從事醫學界的工
作,所以雖然沒如父母所願去念醫科(因為不喜歡面對病人),但還是
希望能接觸生物方面的知識。雖然知道交大有生技系,但一方面自己系
上的課很重,另一方面看過了大一大二的課表,大概沒什麼時間修他們
的課,本來想想就算了,反正書那麼多,讀也讀不完,那就安份守己一
點吧。但是聽完黃教授那次介紹的交大生物電子學程計畫,心中又燃起
一個火花,希望以後能有機會真的可以修到那方面的課,畢竟,生命才
是一切美好的開端。
2. 未來大學規劃:
    由於我之前念過一年大學,再加上重考一年,年紀已經老大不小了。又
聽別人說,做科技的,不在四十歲之前弄個主管的位子,那等到步入中年腦力被
榨乾了,很容易就面臨中年危機。所以我當然希望能盡快把大學念完。由於我現
在其實手上有修幾門大二大三的課,下學期也是如此,算一算,要三年把學分修
完應該不是難事。但是之前有聽教授說過想推甄研究所或申請國外的大學,專題
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想試試看,如果大三上能夠推甄上研究所,那就繼續念研究
所;如果大三沒有辦法推甄上,那就多花個一年修專題順便多念一點生物的東
西,也許以後可能運用電子的專長去研究生物方面的技術。當然最後一年的時候
也會順便開始準備托福和GRE,因為我想要出國念研究所;如果在國內推甄上
碩士班,那就一定會出國念博士,不然就乾脆一當完兵直接出國。至於為什麼要
念到博士,一方面也算是家人的期望,當然我也覺得在這個「知識經濟」的社會
要是想要出頭,高學歷是基本的條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