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howo (哀悼餅伯) 站內: yohowo
標題: 前進國流水帳-初登場@DTW
時間: 2005/08/19 Fri 00:45:40

/前進美國流水帳-初登場/

現再時間是八月十六號下午三點半,我在底特律機場(DTW),有一種感覺自
己是鄉下人進大城。

今天早上八點,一樣是八月十六,媽與弟送我上了飛機。沒有離別的感傷,
畢竟這個年代通訊那麼發達,而且我媽也在美國呆過兩年多,對她而言,不像十
幾二十年前那樣,兒子去了就如同消失,只有逢年過節才捨得給家裡一個電話,
而那通電話也許就要耗去一個禮拜的生活費;我弟嘛,也許過不了幾年也
要踏上我的腳步,唯一放不下的是我外公,昨晚才剛剛緊急開刀,外婆十月又要
換人工關節,好在我這一輩一切有我弟接手打理,我這個長男的義務才可以暫時放下。

  兩個小時後到大阪,匆匆忙忙找了個位置抓到免費的無線網路訊號,於是SKYPE回
了台灣一下。在大版停不到一小時就又重新登機,飛了十二的小時,剛好抵掉十二小時
的時差,同一時間八月十六號中午一點多,我通過層層的檢查,到了DTW登機大廳。
人家說DTW很大,很容易迷路,我初來乍到的第一個小時裡直覺得還好,出境大廳感
覺起來不比赤臘角機場大多少,商店倒是少的多也單調的緊,而人們行色匆匆的程度
更是不能跟香港比擬。

剛剛落地美國大陸的那一瞬間,終於發現了自己的興奮與期待,更是遠遠的大過
了對未來的不安與恐懼。其實美國對我來說並不是個熟悉的國家,畢竟我只在五年多
前來過一次,又是跟旅行團到加州,完全感受不出什麼叫做離鄉背景,連異國情趣都
被中式合菜消磨掉不少。但這次,不知道會呆上多久,也不知道會遇到多少麻煩事
,只知道在天上看到這片土地,直覺就是興奮,因為終於可以親身體會所謂的「大國丰
采了」,可以看到人家健全的民主政治,進步的司法體系,還有大型的資本主義社會,至
於讀書拿學位,呵呵,盡量吧。

  心裡還沒想完對這個機場的評價,到處走著走著,我竟然做了一件蠢事,
走入境了!只好很尷尬了問了警察才又走回到登機閘的地方,但是很衰的是我是被
抽中要詳細檢查的那種,有在登機證上註記,於是同樣的步驟又要再來一次,鞋子
外套都要脫掉,手提行李跟電腦都要打開檢查,很麻煩,我也只好苦笑。其實要檢查
是航空公司決定的,在台北就被檢查過一次了。我看應該是航空公司看我拿F1簽
證比較不會惹麻煩,所以有點欺負好人似的被選中了。只能眼看每次人家輕輕鬆鬆
登機入境,我卻要被全身上下大搜刮,而自己又很笨的莫名奇妙走入境內,只好重
來一次,很衰,很智障。

進入美國第一次花錢就花在資本主義的象徵:可口可樂上面,第二次花的前則是
麥當勞。怎麼樣,很美國吧!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是因為一下來口很渴,而可勒又比
水便宜,只好買可樂配上從台灣帶來的海苔糊口。而後來莫名奇妙入境一輪,心中莫
名的恐懼只好用吃來填補,偏偏機場裡吃什麼都好貴,只有麥當勞的價錢換算成台幣
能讓我勉強心安,所以就這樣子啦。

  其實一個人這樣跑到一個地方來,放眼望去幾乎沒有黃種人的面孔,說實在是第
一次,說不怕是騙人的,而我的轉接機又很晚才顯示在哪一個GATE,加上那是個一天
只有一班轉機班機的小城市,很怕自己沒搭上或是搞錯航站,而行李又大又重,早上
還硬是清出四公斤叫我媽帶回去,要是轉機出了什麼差錯,就真麻煩了,好在現在已
經就閘口定位,只剩下個等而已,打完這篇,就沒什麼事了,一切的麻煩,四個小時
過後要繼續下去,然後明天、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