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ohowo (天..在旋轉) 看板: HSNU_24CMC
標題: 19歲的混沌--地球,會倒轉嗎?
時間: Fri Feb 16 21:52:14 2001


<19歲的混沌--地球,妳會倒轉嗎?>


"這個星球從沒停止轉動 只是越轉讓我越朦朧"

---------摘自<糯米團>"巴黎草莓"

地球,妳會倒轉嗎?

十九歲 第一次我開始懷疑地球會不會停止轉動
"難道妳不累嗎??" 我納悶著 每天在不同空間轉來轉去的我都覺得都好累ㄟ...
如果有一天 地球不只停止轉動 還到著轉勒??
太陽東昇西落 科氏力轉向 水槽的漩渦也會反轉
那生活呢?? 人心會如何呢??
會不會像幾米的作品<月亮忘記了>那樣亂成一片呢??

科學的思維擾動不安的靈魂 我開始設想:
根據熱力學定律 無直狀態請向高亂度與高散度是吧
(不管妳有沒有唸過物理 請聽我訴說..)
在水桶中滴入一紅一藍兩粒墨汁 再順時鐘攪拌十下 會混合的趨近紫色 沒錯齁
那接著再逆時針攪和十下呢? 會更均勻 不是嗎?
但若是回復成一紅一藍兩滴墨汁呢??
(別說不可能 因為發生過 只是我不想剎題去講那些怪力亂神)

聽過一個理論來解釋這個現象:
自然萬象的變化 都是由無盡的方程推演而來
有生命的妳我 順著基因的推衍
無生命的山和海 順著地表軌跡的推移
這樣的造化下去 聽從一切的不可逆反應 散度和亂度便成了一種無規律的規律
就像馬可夫鏈那樣達到最終的平衡
(看不懂的人請去唸矩陣)
如果有一天 妳掌握了將這些方程反推回去的能力
熱力學定律就不再絕對了 世界將會改觀
於是熟飯可以變回生米 大樹可以回歸種籽

我這樣說 就算妳沒唸過物理 也能明白了吧!



地球,妳會倒轉嗎?

我突然盼望在我快要消逝的19歲 可以看到妳為我倒轉
讓一切的一切逆著創世以來的方程 反推回去
回到開始 回到最初 回到大地初開 回到天與地混沌的那一片模糊
回到那個我還天真的懷著盼望 卻帶有一絲不確定與不安的原點
那時的我 還抱著幻想 還有幻覺 還有錯覺 不該有的錯覺 讓我徜徉的錯覺
也許再來一次 我會懂得去把握 去追逐 而不是浮沉於夢近與現實的蔚藍中

但 總是得長大的
長大了 才學會後悔 後悔了 才清楚自己要的感覺
才了解 什麼是我想做的 才明白 用逞強的假面來欺騙別人又蒙蔽自己 是盲目的
最後 像鹿橋筆下那原本最幸運的花蕊一樣 含苞帶放地枯死在百花齊放的春天裡

我懂了......


地球,妳繼續轉吧!

讓我在二十歲的清晨 太陽依舊東昇西落
讓我用過去19年來的一切向自己發誓
"我要認識自己 勇敢的踏出無悔的每一步
不要再面對鏡子自言自語 然後望著自己的映影無端失控"
讓生命的散度和亂度依舊 只要他們願意傾向低能量
(化學中亂度和散度靠著低能量的傾向被制約 達到最終平衡)
我就能浮載其上 找到我的歸途

初稿:2001/2/15
再訂:200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